跳至主要內容

美食車先導計劃首批美食車隆重登場(附圖)
********************
  美食車先導計劃首批十一架美食車今日(二月二日)隆重登場,它們將由明日起陸續進駐八個旅遊景點營運,為旅客和巿民提供多元化、富創意和高質素的美食。

  首批登場的美食車分別是(排名不分先後)池記、大師兄美食車、豪園小食、公主廚房、七桌子X樺得園、鴻福堂美食車、菠蘿仔食堂、Mein by Maureen、Crunch Munch、八珍醬園美食車和有得餃水餃專門店。它們將於八個旅遊景點輪替營運,每個景點為期兩周(詳情見附表)。此外,第二批美食車的籌備工作目前進展良好,預計於二月至三月初陸續營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美食車是重點旅遊項目,為香港的旅遊景點增添趣味和活力。他說:「去年的『烹飪挑戰賽』是美食車先導計劃的中轉站,今日的開幕典禮標誌着計劃已到達另一個里程碑。在未來日子,我希望營運者盡情發揮對營運美食車的熱情和幹勁,令香港這個『亞洲美食之都』發光發熱。」

  為方便市民和遊客追蹤美食車的位置和瀏覽各美食車的資料,旅遊事務署特別推出「HK Food Truck」流動應用程式。流動應用程式於Google Play或Apple App Store供免費下載。

  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酒店業協會和香港旅遊業議會將協助向遊客推廣美食車,八個營運地點沿途亦會豎立指示牌及美食車標誌,方便市民及遊客到訪。

  旅遊事務署轄下的美食車專責辦事處會繼續與十六架美食車營運者保持緊密聯繫,亦會繼續密切注視計劃運作情況及成效,在美食車營運或營運前期提供一站式和適切的協助。
 
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二日)在美食車先導計劃開幕典禮上致辭時介紹「HK Food Truck」流動應用程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前排中)、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前排右四)、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前排左四)今日(二月二日)在美食車先導計劃開幕典禮上與美食車營運者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右)及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左)今日(二月二日)在美食車先導計劃開幕典禮上為醒獅點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二)今日(二月二日)在美食車先導計劃開幕典禮後參觀美食車及試食招牌菜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今日(二月二日)在美食車先導計劃開幕典禮後參觀美食車及試食招牌菜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