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航管系統處理航機數量刷新紀錄
***************
  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航班高峰期,民航處處理的航空交通刷新了單日最多過境航機(即不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而只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以及連續十一日每日處理超過2 000架次航機的新紀錄。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今日(二月一日)感謝民航處所有同事在節日期間緊守崗位,盡忠職守,無分晝夜地為公眾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航空交通服務,在香港飛行情報區內航空交通量大幅增加的情況下,保持航空交通服務安全、高效和暢順有序。

  新的單日過境航機紀錄為939架次,於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五日(年廿八)創下,而原有的紀錄為936架次(二○一六年八月三日創下)。

  除了單日紀錄外,在一月十九日至一月三十日(初三)的航班高峰期內,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的航班及過境航班數量亦多於去年同期。香港國際機場平均每日錄得1 155架次航機升降,較去年同期的1 151架次多約百分之零點三。此外,每日平均有900架次過境航機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較去年同期的836架次多出約百分之八。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新航管系統)在該段期間內平均每日共處理2 055架次航機,較去年同期以舊系統處理的1 987架次增加約百分之三。而在一月十九至二十九日期間,更連續十一日每日處理超過2 000架次航機,是空管人員和新航管系統在服務需求持續高企下仍然表現優異的最佳證明。

  有關農曆新年航班高峰期的航機統計資料見附表。

  新航管系統每天可處理8 000份航空計劃書的資料,同時監察1 500個空中或地面目標,分別是舊系統的五倍和1.5倍,並支援將來包括三跑道系統投入運作後帶來的航空交通增長,有助提升民航處的航空交通管理能力和香港國際機場在區內的競爭力。民航處會繼續密切監察新航管系統的表現,盡力加快系統的優化和微調工作。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7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