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特別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六號︰開平碉樓與村落」(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二月一日)宣布,一款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六號︰開平碉樓與村落」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二月十六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開平碉樓與村落位於廣東省開平市,在二○○七年納入《世界遺產名錄》。碉樓早於明朝出現,由於當時土匪猖獗、社會治安混亂、洪澇災害頻生,開平居民乃在村中修建外牆厚實堅固的碉樓,以求自保。現存的碉樓仍有1 833座,分布在開平市的15個鎮。開平碉樓與鄉村的自然景色和傳統民居和諧共存,構成獨特的景觀。

  郵票小型張展示開平市塘口鎮自力村田野上的碉樓群,包括養閒別墅、雲幻樓、居安樓和安廬,並利用電腦技術把開平其他村落的碉樓融入畫面。郵票小型張右側為碉樓頂層的大特寫,令人仿如置身其中,眺望着開平村落的秀美風光。

  香港郵政自二○一二年起發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的郵票小型張,是次為本系列的第六號。

  各郵政局明日(二月二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二月八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六號:開平碉樓與村落」為題的郵票小型張、特別郵戳、首日封和已蓋銷首日封。
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六號:開平碉樓與村落」為題的套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