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委員會正式委員登記冊二月一日發表
******************
  新一屆選舉委員會的正式委員登記冊二月一日發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說:「正式委員登記冊上載列了新一屆選舉委員的姓名,他們將於三月二十六日投票選出第五屆行政長官。」

  《基本法》規定選舉委員會由來自以下四個界別的選舉委員組成:(一)工商、金融界、(二)專業界、(三)勞工、社會服務、宗教等界,及(四)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的代表、鄉議局的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的代表。

  發言人說:「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於二月十四日開始。由於新一屆選舉委員會的任期是於二月一日起生效,選舉委員於該日起才可以根據法例簽署有關表格提名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每名委員只可提名一名候選人。」

  正式委員登記冊會由二月一日起放置於選舉事務處(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及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及各區民政事務處,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辦公時間內供市民查閱。

  查閱正式委員登記冊的公告會於二月一日刊憲。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