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運動委員會舉辦「綠色年宵」推動惜物減廢(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訪長沙灣遊樂場的年宵市場,視察「綠色年宵」活動進行的情況,並呼籲年宵市場商戶和市民大眾於大型節慶活動實踐環保綠色理念。

  每年年宵活動結束後,均有大量廢物被棄置。有見及此,今年環運會及環境保護署聯同長春社舉辦首個「綠色年宵」活動,藉此加強商販及公眾的環保意識。活動以試點形式於長沙灣年宵市場舉行,鼓勵年宵市場商戶及市民在年宵期間實踐惜物減廢,把廢物妥善分類回收,支持資源共享。

  今年長沙灣年宵市場有多名「綠色商戶」簽署「綠色年宵」環保約章,承諾減少使用膠袋及即棄餐具、轉贈剩餘貨物予有需要人士,以及妥善回收廢棄物等。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今日到訪「綠色商戶」攤檔,了解他們實踐環保約章的情況,「綠色商戶」並分享與員工和顧客一同推動「綠色年宵」的經驗。

  委員亦視察場內設置的「購物袋分享站」,市民可於分享站捐贈或領取購物袋使用,以減少使用膠袋。此外,長春社並會在場內設立「惜物減廢環保站」,收集商販欲捐出的剩餘乾貨或物資,於年宵完結後轉贈予有需要人士。環保站同時亦是一個宣傳及教育平台,鼓勵市民於社交平台與親友分享最喜愛的農曆新年環保貼士,如使用迎新鈔及重用利是封信息。至於年宵攤檔產生的廢棄物(如帳篷、裝飾、沙包、發泡膠、木材和竹枝),也會在場內妥善分類,再安排回收、重用或轉贈。

  環運會主席林超英表示,「綠色年宵」透過設立不同的資源分享平台及完善的回收網絡,讓社會大眾更有效地使用現有資源,減少浪費。他亦鼓勵市民逛年宵時自備「年宵五寶」,即環保購物袋、手帕、可重用的餐具、食物盒與水樽,避免使用即棄用品。

  林超英期望商販和市民都能積極響應「綠色年宵」,減少製造不必要的廢物,有助推動社會實踐綠色生活,以及啟發其他活動主辦機構把更多綠色元素融入活動,進一步推動環保低碳文化。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訪長沙灣遊樂場的年宵市場,視察「綠色年宵」活動進行的情況。環運會主席林超英(右二)與長春社副總監黃子勁(右一)呼籲年宵市場商戶和市民在年宵期間實踐惜物減廢,把廢物妥善分類回收,支持資源共享。他們鼓勵市民利用場內設置的「購物袋分享站」捐贈或領取購物袋,以減少使用膠袋。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訪長沙灣遊樂場的年宵市場,視察「綠色年宵」活動進行的情況。圖示環運會主席林超英(右二)與長春社副總監黃子勁(右一)探訪簽署環保約章的「綠色商戶」,感謝負責人積極響應「綠色年宵」。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訪長沙灣遊樂場的年宵市場,視察「綠色年宵」活動進行的情況。圖示環運會主席林超英(左二)與長春社副總監黃子勁(左一)探訪簽署環保約章的「綠色商戶」,感謝負責人積極響應「綠色年宵」。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訪長沙灣遊樂場年宵市場,視察「綠色年宵」活動進行的情況,並呼籲年宵市場商戶和市民大眾於大型節慶活動實踐環保綠色理念。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宣傳工作小組委員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訪長沙灣遊樂場年宵市場,視察「綠色年宵」活動進行的情況,並呼籲年宵市場商戶和市民大眾於大型節慶活動實踐環保綠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