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基金批出第四批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表示,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會)已完成審核第四批回收基金申請,並支持批出共七項申請,涉及的資助金額約為1,200萬元。此外,委員會將推出一系列措施,以進一步利便回收業界申請基金,積極促進回收業的整體發展。

  新獲批的資助申請均為企業資助計劃項目,並由不同作業規模的回收商提出申請。獲批的項目涉及處理不同回收物料,包括建築廢物、廢塑膠、廢棄小型電器及經使用的煮食油。此外,其中兩個獲批項目為小型標準項目:一個項目將會利用基金為其回收作業獲取環境管理體系認證;而另一個將利用基金購置設備,以提升運作的效率及安全性。項目詳情可參閱附件。

  另外,委員會最近同意就回收基金的運作引入一系列利便措施,包括(一)按照小型項目進度發放中期撥款;(二)為小型標準項目設立新標準項目以便回收商採購用以提升效率或有助減低對鄰近社區造成滋擾的器材;(三)簡化回收商利用基金資助進行員工培訓的安排;(四)在有限度而合適情況下接受獲批項目以流動回收模式運作;(五)獲批的計劃項目下,因回收再造業務或活動所需的第三者保儉及部分租金,可獲考慮納入資助範圍。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自基金開始推行至今,委員會和環保署一直因應市場情況、申請者和持份者的意見,以及基金的運作經驗,積極研究推行各種利便措施,從而吸引更多值得支持的資助申請,進一步促進回收業的可持續發展。」

  回收基金於二○一五年十月正式啟動,總額10億元,目的是透過提供適切的資助以提高回收業的整體作業能力、處理量、效率和技術,並且增加市場資訊,為再造產品開拓市場。至今,基金已批出共55項申請,涉及的資助金額約為6,500萬元。

  日後,有關回收基金的最新詳情、委員會審核結果和獲批申請資料均會透過回收基金網頁www.recyclingfund.hk發放。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