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水泉澳山火
*******
  沙田水泉澳附近山坡在一月二十日下午約三時三十分發生山火,其後蔓延至附近山脊,山火於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十二時五十七分被救熄。

  是次山火的範圍包括水泉澳邨、插桅杆村、插桅杆新村及多石村對上山頭一帶,火場面積約為1 000米乘400米。

  由於現場位置陡峭,沒有小徑或車輛通道,消防人員需由直昇機接載才可到達距離山火較近位置撲救。

  消防人員在日間帶備山草拍及背泵進行灌救,至昨日傍晚評估火勢後,採取防禦式的滅火策略,動用滅火喉在多處射水,以防止山火蔓延到近民居的山坡。

  此外,本處人員昨晚在相關部門協助下不停視察山火周邊的情況,山火和民居的距離最少有200米。

  消防處共調派217名消防人員,除使用背泵及山草拍外,並動用七條喉、兩支座地中攻喉筆進行灌救。此外,政府飛行服務隊負責空中監察,並投擲水彈共58次;漁農自然護理署山火隊及警務人員亦到場協助。

  火警中暫未接獲受傷報告。
 
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