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創業節展現未來趨勢(附圖)
*****************************
  投資推廣署在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 創業節今日(一月二十日)圓滿結束,活動共吸引逾五千位參與者。主題涵蓋零售創新、時裝科技、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及醫療科技等範疇,活動展示當今科技趨勢和即將面世的尖端技術。

  參與活動的本地及海外創業家、創新人才及投資者最常提及的兩大主題是人工智能和生態系統。香港的創業社群充滿活力,人工智能亦在不同程度上融入日常生活,香港優良的金融服務環境一向被受關注,初創企業亦逐漸備受重視。此外,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價值亦是進一步發展創業圈的先決條件。

  投資推廣署於一月十七日晚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StartmeupHK創業論壇為創業節的焦點。活動包括專題討論、演講,以及魔術表演。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創業論壇演講時表示,企業家來港主要因為香港被視為世界上最快速發展的創業樞紐之一,也是企業家發揮創意及將構思商業化的中心。他說:「香港一向以充滿活力和企業家精神著稱。香港擁有優秀的環境和所有條件,幫助新一代的破格者在此創作、嘗試、展示和開展他們的新業務。」

  蘇錦樑亦在演說時提及香港與深圳雙方政府在落馬洲河套地區合作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他說:「這次合作將會是香港歷來最大型的創新科技平台。」

  StartmeupHK創業論壇吸引逾一千位參與者,演講嘉賓包括暢銷書作者及Moven流動銀行服務創辦人Brett King、香港中文大學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盧煜明教授、科技魔術師Marco Tempest、互聯網先驅及VeriFi(香港)主席黃平達,及Ethereum共同創辦人和Consensus Sys創辦人Joseph Lubin。

  Inside Retail Asia於一月十六日舉辦的Retail’s Cutting Edge為StartmeupHK創業節揭開序幕。活動探討破格者如何在零售領域內利用科技發展品牌、選擇及購買產品。零售領域瞬間萬變,香港消費者期待能看見於未來數月內發生的變化。BeFast.TV主辦的FashionTech Asia緊隨其後舉行。

  畢馬威和智慧城市聯盟於一月十七日舉辦The Connected City活動,深入討論大城市的生活動態、人口組成和發展,探討如何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可行性和可持續性。主要論題包括物聯網、數據分析和再生能源的增長。

  Next Money於一月十八日和十九日舉辦FinTech Finals 2017。從世界各地輪選的二十四間頂尖初創企業推介業務計劃,競逐獎金達一萬美元的「最佳表現獎」、「最佳初期創業企業」、「最佳成長期創業企業」和「最佳成熟期創業企業」等獎項。得獎者為Ayannah、Bambu、DarcMatter和BIMA。
   
  創業節今日圓滿結束,閉幕活動是APAC BioHealth舉行的HealthTech Asia 2017。該活動探討了如何利用新技術和優化過程以降低成本,提供更容易負擔的醫療服務,令未來醫療服務能更普及化。香港擁有很多醫療科技初創企業,特別是DNA分析和基因組測試編輯等範疇,這些發展在區內越趨重要。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吳國才表示:「這星期的活動十分精彩。香港初創企業於過去一年數量增長24%,主要由於人才、一系列支援服務、整體生態系統以及與深圳日益密切的聯繫。我們的研究顯示,香港擁有一個真正跨國多文化的創業社區。這也是香港能備受中小企業歡迎,並在此建立基礎的一個重要原因。」

  如欲了解創業節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startmeup.hk/festival2017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7868481800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於一月十七日在創業論壇演講。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為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吳國才(右三)與演講嘉賓在一月十七日於創業論壇合照。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示創業論壇在一月十七日舉行的投資者討論環節。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為科技魔術師Marco Tempest於一月十七日在創業論壇表演。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為BeFast.TV在一月十六日主辦的FashionTechAsia。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示畢馬威和智慧城市聯盟在一月十七日舉辦的The Connected City活動。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示Next Money FinTech Finals 2017得獎者在一月十九日舉行的頒獎禮上合照。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為APAC BioHealth Consulting創辦人Karin Munasinghe於今日(一月二十日)舉行的Healthtech Asia 2017演講。
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舉行。圖為創業節於元創方特設的Startup 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