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型綵燈會及綵燈展覽賀元宵(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多項節慶活動,包括大型綵燈會及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
 
  春節綵燈展「桃花池畔鳳求凰」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二月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綵燈組展現五彩鳳凰與一眾靈鳥飛翔於桃花之間,祝願天下有情人兩情相悅。
 
  三場節目豐富的元宵綵燈會,分別由二月十日至十二日於荃灣沙咀道遊樂場、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及北區公園舉行,詳情如下:

一.新界西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十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地點  :沙咀道遊樂場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及川劇變臉表演、傳統手工藝示範、楝篤笑、中樂演奏、民歌表演、手語及舞蹈表演、beatboxing、健美及武術表演、茶藝工作坊、燈謎競猜、掌相攤位及綵燈展等。
綵燈展覽:二月九日至十二日
 
二.市區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十一日(星期六)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及川劇變臉表演、傳統手工藝示範、管樂團演奏、音樂表演包括古典結他獨奏、鋸琴演奏、巴洛克音樂演奏、豎琴演奏、民歌演唱和中樂演奏、燈謎競猜及綵燈展等。
綵燈展覽:二月九日至十四日

三.新界東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十二日(星期日)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地點  :北區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及川劇變臉表演、傳統手工藝示範、管弦樂演奏、馬戲表演、粵語流行曲及粵曲演唱、武術表演、自助手工藝攤位、燈謎競猜及綵燈展等。
綵燈展覽:二月九日至十二日
  
  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四川省青年藝術團,將在三個綵燈晚會中表演民族歌舞、音樂及雜技,還有充滿川劇特色的變臉表演。此外,廣東、澳門及本地工藝師傅會示範傳統手工藝,包括佛山剪紙、雙管書法、手雕麻雀、飄色製作及花燈紮作。
 
  各區綵燈會均擺設悅目綵燈,其中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除了「桃花池畔鳳求凰」綵燈展外,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亦擺設以中國傳統建築「影壁」為靈感而設計的裝置,並邀請本地傳統花燈紮作師傅製作三盞大型走馬燈點綴。
  
  沙咀道遊樂場綵燈會擺設以古代市集攤檔和人物為造型的綵燈組,呈現繁華熱鬧的景象;而北區公園綵燈會除了設置五米高的走馬燈,還有以時下「潮語」為設計靈感的「潮語動畫廊」綵燈,充滿創意。

   此外,各個場地在綵燈晚會舉行前一日,於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將舉行「青年之夜」,透過精彩演出,讓市民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eo/index.html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多項節慶活動,包括大型綵燈會及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綵燈展「桃花池畔鳳求凰」,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多項節慶活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其中春節綵燈展「桃花池畔鳳求凰」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二月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多項節慶活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春節綵燈展「桃花池畔鳳求凰」展現五彩鳳凰與一眾靈鳥飛翔於桃花之間,祝願天下有情人兩情相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