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憶記──活在香港歷史建築」展覽展示歷史建築和文物保育經驗(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古物古蹟辦事處籌劃的「時代‧憶記──活在香港歷史建築」展覽由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五月一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讓市民認識香港的歷史建築,並了解香港保育歷史建築的經驗。
   
  展覽的開幕典禮今日(一月十九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林筱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和古物古蹟辦事處執行秘書蕭麗娟。
   
  是次展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覽透過兩個出生於一九二○年代的虛構人物故事,配合珍貴的建築構件、文獻、文物和照片等,讓市民認識香港豐富的歷史建築和早年的社會面貌。重點展品包括聖約翰座堂第一代的主教座、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當鋪(元朗舊墟晉源押)木招牌、中環域多利監獄門鎖及鎖匙、錦田長春園鑄鐵關刀等。
   
  展場亦透過展示具創意的互動展品、先進的三維立體掃描和打印技術製作的影像和模型等,闡述修繕歷史建築技術的轉變,與觀眾分享保育歷史建築的經驗。
   
  香港文物探知館位於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有關展覽的詳情,可瀏覽古物古蹟辦事處網頁www.amo.gov.hk,或致電二二○八 四四○○查詢。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