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承九」展覽展示年輕藝術家對傳統工藝的詮釋(附圖)
**************************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九承九」展覽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在牛棚藝術村1a 空間舉行。展覽展示九位參與藝術家以年輕一代的角度重新詮釋傳統工藝,並利用視覺語言敘述工藝與土瓜灣社區的連結。

  是次展覽是「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下其中一個獲選方案,由項目團隊9x9策劃,參展藝術家分別是陳楚翹、陳穎斯、鄭志堅、韓幸霖、黃銘心、黎加行、廖詩薇、林家燕以及謝樂筠。參與藝術家拜訪工藝老師傅,向他們學習工藝技巧,當中有竹編織、蝕刻、活版印刷、造香、倒模、刺繡、紙糊獅子面具、玻璃工藝和手繪青花陶瓷,並將所學的工藝技巧作為創作的主要元素,希望藉此讓大眾更深入了解本地文化的獨特之處。
 
  展覽期間設有導賞活動,藝術家亦會舉辦各類型的藝術工作坊,帶領參加者利用傳統工藝技巧創作藝術品。有關展覽和活動詳情,請留意www.facebook.com/ain.apo.hk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九查詢。
 
  「藝遊鄰里計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主辦,旨在支持本地藝術家走進社區,以推廣視覺藝術。計劃自二○○○年推出以來,近二百位藝術家的作品已在各個社區展出。本屆計劃更特別關注當代藝術與本地歷史文化及人文生活的聯繫。通過鼓勵創作人與不同社群共同協作、互相啟發,讓藝術成為人文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九承九」展覽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在牛棚藝術村1a空間舉行。圖示藝術家黎加行作品《在馬頭圍道上》。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九承九」展覽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在牛棚藝術村1a空間舉行。圖示藝術家陳穎斯作品《竹耳環製作中》。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九承九」展覽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在牛棚藝術村1a空間舉行。圖示藝術家林家燕作品《留下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