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施政報告》
********************
下稿代課程發展議會發出: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歡迎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八日)發表的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中有關學校課程方面的多項措施,並深慶政府重視教育工作。

  楊綱凱教授說:「全球化和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為了繼續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和保持競爭優勢,學校課程正邁向持續更新的新階段,既持續和深化已取得的成就,亦需要定出未來課程發展的新重點,以迎接新的挑戰,並裝備我們的學生面對本地、區域和全球各種巨大而且急劇的轉變。」

  「我很高興政府十分重視教育工作,積極投放資源,以配合學校課程持續更新。在二零一七年,政府會向中學發放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一筆過津貼,以支援學校在科學和科技範疇培養多元人才,提高香港的競爭力。」

  「我欣悉政府加強推動中國歷史與文化教育。課程發展議會現正檢視初中中國歷史科和歷史科的課程。政府於二零一七年為學校提供一筆過津貼,支援中小學教師提升中國歷史和文化的學與教,並開展相關的校本活動,能讓學生全面和深入地認識中國歷史與文化。課程發展議會轄下專責委員會將繼續蒐集各方意見,以進一步優化課程。」

  楊綱凱教授補充說:「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訂教育措施和推行細節時,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課程發展議會亦會就此繼續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持續優化學校課程,以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並為國家培育人才。」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