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於第十屆亞洲金融論壇呈獻基建投融資新機遇並宣布新增個合作夥伴(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辦公室)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第十屆亞洲金融論壇舉辦了兩場關於基礎設施投融資的活動,分別是以亞洲基建投融資的機遇與挑戰及香港在其中角色為題的專題討論,及以介紹新興市場的投資環境及基建投融資的機會為主的推廣活動。兩場活動皆廣受歡迎,吸引超過600名海外及本地的行業領袖出席。

  是次專題討論由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主持,並邀請來自公共及私營企業的嘉賓參與。其中包括(以機構英文名稱排序)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總督Kairat Kelimbetov、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亞太區主管金秀咿、中電控股執行董事及財務總裁彭達思、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亞太區主管范禮泉、麥格理集團亞洲區首席執行官魏平,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國際經濟關係司司長劉健。演講者就宏觀經濟發展、行業趨勢、亞洲基礎設施融資的機遇和挑戰交換了意見,並探討香港在其中的關鍵角色。

  辦公室在亞洲金融論壇Deal Flow環球投資項目對接會上舉辦了基礎設施投資推廣活動,並邀請了來自孟加拉國、匈牙利、伊朗、哈薩克斯坦和土耳其的政府或投資促進機構代表,分享當地的投資環境,並闡述未來的基礎設施項目及投融資機會。

  辦公室亦宣布在原有的54個合作夥伴的基礎上,再增添九間機構為合作夥伴,以機構英文名稱排序為:
  1. 英聯投資;
  2. 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3. 荷蘭匯盈投資;
  4. 博楓資產管理公司;
  5. 中國華能集團香港有限公司;
  6. 高偉紳律師行;
  7. 孖士打律師行;
  8. 品誠梅森律師事務所;及
  9. 國家電網公司。

  辦公室平台透過邀請對新興市場的基建投融資有興趣和經驗的機構為合作夥伴進一步發展,並會繼續與各持份者緊密合作,共同促進基建投資及融資。

關於辦公室

  辦公室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辦公室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隨着辦公室的成立,金管局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並進一步推廣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有關辦公室詳細資料,請瀏覽www.iffo.org.hk
 
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第十屆亞洲金融論壇舉辦了兩場關於基礎設施投融資的活動。圖示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論壇主持以亞洲基建投融資的機遇與挑戰及香港在其中角色為題的專題討論。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第十屆亞洲金融論壇舉辦了兩場關於基礎設施投融資的活動。圖示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後排左一)主持專題討論,與講者(後排左二起)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國際經濟關係司司長劉健、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亞太區主管金秀咿、麥格理集團亞洲區首席執行官魏平、中電控股執行董事及財務總裁彭達思、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亞太區主管范禮泉,以及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總督Kairat Kelimbet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