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主持晚宴就金融科技進行高層交流(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一月十六日)晚上設宴招待來自九個經濟體的決策者,討論金融科技的發展潛力及風險如何為金融環境帶來轉變。

  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財政部、中央銀行及監管機構的高層政府官員和代表,他們來自多個新興經濟體,計有文萊、柬埔寨、匈牙利、印尼、愛爾蘭、韓國、馬來西亞、俄羅斯及泰國。

  席間他們共同探討金融科技如何推動金融服務業、經濟以至社會各界的發展。由於大部分嘉賓均來自「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他們亦分享了應用新科技在深化金融連繫方面帶來的機遇。

  陳家強認同金融科技與監管之間關係千絲萬縷,他說:「如何平衡不同因素,為着鼓勵創新並同時保障消費者而作出適切的回應,是決策者和監管機構所面對的一大挑戰。」

  他補充:「尖端金融科技的應用,不論是提升網絡防衞能力及風險資訊共享,以至因應跨境貿易和資金流動與日俱增而構建的區塊鏈網絡,均帶來共同議題,需要各地政府、相關機構和私營界別持份者充分合作。」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數碼貨幣計劃高級顧問Michael Casey亦有出席晚宴,闡述他對區塊鏈和數碼金融發展的看法。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一月十六日)晚上設宴招待來自九個經濟體的決策者,討論金融科技的發展潛力及風險如何為金融環境帶來轉變。圖示(前排左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匈牙利經濟部部長沃爾高‧米哈伊、陳家強、馬來西亞第二財政部長拿督佐哈里干尼、泰國副財政部長林國孝、(後排左起)文萊Corporate, PENGGERAK and Economy 副部長Dato Mohd Roselan Daud、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Eoghan Murphy TD、韓國金融委員會副委員長鄭恩甫、俄羅斯中央銀行第一副行長柯西尼婭‧尤達耶娃、印尼中央銀行高級副行長米爾沙、柬埔寨經濟及財政副部長H.E. Phan Phalla在晚宴前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