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就任命發表聲明(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十六日)發表以下聲明:
     
  我非常榮幸得到行政長官提名,並且獲得中央政府任命為財政司司長。我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和行政長官對我的信任和支持。
   
  我在二○一二年七月加入政府擔任問責官員,之前亦擔任過不同的公職。對我來說,今天起能夠在財政司司長這個崗位繼續服務香港社會和廣大市民,是我莫大的光榮。
   
  財政司司長責任重大,工作充滿挑戰性。我會竭盡我所能,全力以赴,帶領團隊,盡心盡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現在我最重要的工作,當然是籌備在二月二十二日公布的下年度《財政預算案》,全面配合行政長官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預留資源落實《施政報告》所提出的一系列社會、經濟和民生各方面的措施和發展計劃。
   
  我在準備《財政預算案》的時候,會虛心聆聽社會各界的聲音,思考香港經濟發展的方向,包括如何提升我們的優勢和競爭力,同時充分把握香港的各種機遇,尋求新的經濟增長點,支援新產業,讓各階層市民可以分享到經濟發展的成果,青年人可以有更多元的就業選擇。
   
  作為財政司司長,我亦會致力維持穩健的公共財政,靈活運用公共資源,推動各項政府計劃,並提供切合社會需要的服務。
   
  本屆政府尚有半年的任期,我相信在行政長官的帶領之下,特區政府問責官員團隊必定會繼續緊守崗位,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做好工作,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努力。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六日)與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