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主要官員任命公布(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六日)表示,中央人民政府宣布免去林鄭月娥作為特區政務司司長的職務,以及免去曾俊華作為特區財政司司長的職務;並同時接納行政長官的建議,任命張建宗為政務司司長及陳茂波為財政司司長。

  蕭偉強和馬紹祥將分別署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和發展局局長職務。

  以下為兩位新任命官員的個人簡歷:

張建宗

  張建宗現年六十六歲,一九七二年七月畢業於香港大學,隨即加入政府為新聞主任。

  一九七九年九月,張建宗加入政務職系,並曾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工作。早年他服務財政科、民政署、政務總署、總督府及工業署。作為首長級官員,自一九八六年起,他先後出任北區政務專員,貿易署助理署長,財政司政務助理、司法機構副政務長、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副教育統籌局局長、勞工處處長、教育署署長及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他於二○○四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張建宗於二○○七年七月一日起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陳茂波

  陳茂波現年六十一歲,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他在會計界工作逾三十年,曾任職香港稅務局、建造業訓練局、上市公司及會計師事務所。陳茂波長期服務會計界,歷任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會長,亦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法律援助服務局主席及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

  陳茂波於二○○八年當選立法會功能界別會計界議員,二○一二年七月三十日起出任發展局局長。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宣誓後簽署誓言。
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宣誓後簽署誓言。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六日)與新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