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二○一七年鄰舍團年飯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署理政務司司長:大家好,我今日來這裏是參加青協每年一次的團年飯,叫「鄰舍第一」。這是很有意義的一個鄰舍活動,是促進我們社區的關係和睦鄰的精神,特別是年輕一代。青協起動三千位青年的義工朋友,去為十八區有一千枱的長者(辦)團年飯,所以很有意義,我們說的是過萬位長者和基層市民受惠。這也突顯了我們這屆政府其實很開心見到有很多機構,好像青協,以及地區人士、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士,共同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所以我剛才在演辭都講,我們這屆政府在義工登記人數,頭尾四年半增加30萬這麼多,這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另外我們的貧窮率亦下降,大家也知道我們在撥款方面,四年半已增加236億,我們說的是一個百分之五十五的增幅,這充分顯示出我們這屆政府在扶貧、安老、助弱是不遺餘力、大力推動。但是我們繼續會努力的,不會這樣便滿足自己的現狀,會繼續希望能夠加大力度,起動社會,建立一個更加共融關懷的社會。多謝大家。

記者:林太辭職其實對於《施政報告》的準備方面,其實還有一星期,會否有很大影響?以及現在如果林太和曾俊華如果都出來選的話,其實你本身會支持哪一位?

署理政務司司長:首先《施政報告》的工作已經是大致上接近完成,行政長官星期三會發表《施政報告》,這個大家拭目以待。我跟大家說,我們一定會以一個很有為的態度去做這個《施政報告》,一定是能夠盡一分力,能夠爭分奪秒,所有可以做到的工作我們都會盡量爭取時間去做,特別是大家都關心的,就是那三個大問題,在對沖的問題、退休保障和工時等等,我們都會掌握時間去做。

  至於選舉方面,恕我不作任何評論,因為我相信大家都是希望在未來這幾個月,能夠我們香港選出一個大家覺得是好的一個人選做特首。

記者:故宮博物館方面現在接手,會否覺得是很大挑戰?

署理政務司司長:我是正在了解這件事,亦正向同事索取很多的匯報和向同事了解。但我自己的看法是大家應該要向前望,諮詢剛剛展開了,(為期)六個星期,我希望社會人士向前望,因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座標、一個重要的亮點,不論從甚麼角度來說,這個是香港得來不易的項目,我們要珍惜這個機會。所以,希望大家向前望,以務實態度去看這件事,以及在這六個星期盡量給多些意見,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方面和民政事務局一定會很仔細聽大家的意見,多謝各位。
 
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署理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