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結果公布(附圖)
*********************
  創意香港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優勝團隊名單。兩名新進導演及其製作團隊將獲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落實其得獎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在二○一三年三月推出以來,得到業界大力支持,逐漸建立品牌,在發掘新一代電影人才和培育年青導演方面,成效顯著。」

  馬逢國說,第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的兩部優勝電影作品均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其中《點五步》於去年八月在香港公映,票房成績理想,而《一念無明》則在第五十三屆金馬獎勇奪最佳新導演和最佳女配角獎項。

  他期望「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能繼續吸引更多創意與製作能力兼備的電影人參加,達到扶持年輕一代,推動香港電影業長遠發展的目標。他同時感謝香港電影同業的付出,讓這個培育電影新秀的計劃,能夠成功推行。

  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共有十八個電影製作團隊參賽,專業組十三個,大專組五個。優勝團隊的電影計劃如下:

專業組
---
電影名稱:《G殺》
故事簡介:透過一宗懸疑命案,勾畫錯綜複雜的香港人和事
導演:李卓斌
編劇:蔣仲宇
監製:何永霖

大專組
---
電影名稱:《淪落人》
故事簡介:講述一名癱瘓的中年男子與一名年輕菲傭的愛情故事
導演及編劇:陳小娟
監製:陳果

  電影發展基金將撥款資助優勝團隊拍攝電影,由第二屆開始,大專組優勝團隊的資助上限已增加至三百二十五萬元,專業組優勝團隊的資助上限則增加至五百五十萬元。

  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及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製作一部劇情電影的實務知識。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意香港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優勝團隊名單。圖示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右)與專業組優勝電影計劃的導演李卓斌(左)合照。
創意香港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優勝團隊名單。圖示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右)與大專組優勝電影計劃的導演陳小娟(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