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扶貧委員會設網站支援家長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附圖)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發出: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今日(一月十三日)為合辦的家長教育網站「來跑一場親子障礙賽」舉行啟動儀式。該網站為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家長提供資訊。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家長和相關機構代表。

  啟動儀式由扶貧委員會秘書何珮玲和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主席兼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主持。何珮玲致開幕辭時表示,相對坊間的網站,這個網站是以家長的需要為本位,希望透過提供資訊和分享經驗,支援家長的情緒需要,並在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子女方面提供實質意見和幫助。

  蔡海偉亦呼籲家長充分利用網站,與其他家長分享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經驗。除了介紹不同的真實個案,該網站亦提供相關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的服務簡介及聯絡資料。網站的工作小組會定期更新各欄的內容,為不同特殊教育需要類別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資訊。

  今日的啟動儀式上,並有演藝名人陳錦鴻和另一位家長花香老師分享他們如何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曾潔雯博士於會上作專題演講,闡述影響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發展因素和家庭支持的重要性。

  在啟動儀式完結前,與會的家長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和經驗交流。

  「來跑一場親子障礙賽」網站(www.sen.org.hk)已開放讓市民瀏覽。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今日(一月十三日)為合辦的家長教育網站「來跑一場親子障礙賽」舉行啟動儀式。圖示扶貧委員會秘書何珮玲(右)頒贈紀念品給演藝名人陳錦鴻(左),感謝他出席網站啟動儀式分享個人經驗。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今日(一月十三日)為合辦的家長教育網站「來跑一場親子障礙賽」舉行啟動儀式。圖示(左起)演藝名人陳錦鴻、家長花香老師、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曾潔雯博士、扶貧委員會秘書何珮玲、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主席兼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以及網站編輯蘇美智和陳琴詩在啟動儀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