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到訪灣仔區(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到灣仔區進行區訪,加深了解中學推行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的情況,並參觀匯聚初創企業社群的共用工作空間。

  楊偉雄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陪同下,先造訪聖保祿學校,聽取校長黃金蓮修女簡介該校如何透過STEM教育,培育學生創意,以及利用以創新為本的新大樓「智能綠洲」,將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技術用於教學。該校早前亦與機師鄭楚衡緊密合作,建造名為「香港起飛」的首架本地裝嵌飛機的尾翼、機翼和機身。

  聖保祿學校是資訊科技增潤班計劃的八間夥伴學校之一。該校鼓勵學生加強學習編寫電腦程式,以及運用三維製作嵌製和操控機械人。楊偉雄與學生交談,指出在互聯網經濟下,STEM專業是不同經濟範疇的核心。他勉勵學生多接觸資訊科技,從小培養邏輯思維和創意解難能力,好好裝備自己。

  楊偉雄其後轉到WeWork共用工作空間參觀。WeWork去年年底將其亞洲分支擴展至香港,開設兩個據點。楊偉雄表示很高興看到初創企業社群發展蓬勃,志同道合的人得以協作,取到業務增長,邁向成功。他亦藉此機會與初創企業代表交流。

  結束區訪前,楊偉雄與灣仔區議員茶敘,聽取他們對創新科技事宜的意見。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參觀聖保祿學校,聽取資訊科技增潤班學生介紹如何運用電腦編程驅動機械人。旁為校長黃金蓮修女(左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與聖保祿學校資訊科技增潤班學生交談,了解他們的學習體驗。旁為校長黃金蓮修女(左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左二)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參觀聖保祿學校,與校長黃金蓮修女(前排左一)、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前排右二)、教職員和一眾學生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參觀聖保祿學校,並與校長黃金蓮修女(右)在首架本地裝嵌飛機「香港起飛」的布景合照。該校早前曾參與建造該飛機的尾翼、機翼和機身。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左)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參觀WeWork Tower 535,了解WeWork在港的營運模式。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在WeWork參觀期間,與初創企業代表傾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一)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與灣仔區議員茶敘,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左二)和副主席周潔冰博士(左三)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