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學館最新展覽介紹便攜式能量收集裝置(附圖)
**********************
  香港科學館今日(一月十三日)至八月三十日於科訊廊舉行「便攜式能量收集裝置」展覽,向公眾介紹便攜式能量收集裝置、其應用的科學原理,以及人類在生活上可如何應用裝置。
  
  可穿戴能量收集裝置是一件可供人類穿戴並能把環境的能量轉換成電能的電子設備。隨着個人移動設備漸受廣泛使用,相應的充電設備需求亦因而增加,便攜兼可穿戴的能量收集裝置可在未來為移動充電提供更多選擇。
 
  裝置以塞貝克效應(或珀爾帖效應)原理運作,把人體的熱能轉換成電能發電。為了開發更高效能和更具靈活性的熱電裝置,香港浸會大學的研究團隊深入研究可持續的材料和裝置。期望在不久的將來,便攜式能量收集裝置可以普及和大眾化。
  
  是次展覽資料由香港浸會大學理學院物理系陳茂興博士及其研究團隊提供。
  
  有關展覽詳情,請參閱香港科學館網頁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se/snc.html,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科學館今日(一月十三日)至八月三十日於科訊廊舉行「便攜式能量收集裝置」展覽。圖示展覽以三組模組演示能量收集裝置如何以塞貝克效應(或珀爾帖效應)原理運作,把人體的熱能轉換成電能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