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再次肯定支持香港的審慎財政政策及穩健監管制度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基金組織)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具詳細分析的評估報告,再次肯定其在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就香港經濟及金融狀況發出的初步總結。

  基金組織讚揚政府強而有力的政策框架,包括審慎的財政政策及健全的金融體系監管。基金組織認同多年來建立的充裕緩衝空間有效提升香港抵禦不利環境的能力。基金組織亦重申一直支持聯繫匯率制度。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歡迎基金組織公布評估報告及基金組織對香港的正面評價。他表示:「香港經濟基本因素良好,金融體系穩健,有能力應對未來的挑戰。與此同時,我們會努力善用香港的競爭優勢及與內地緊密的經濟聯繫,繼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我很高興得悉基金組織認同我們為維持銀行體系穩定而推出的宏觀審慎措施,並再次肯定聯繫匯率制度。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會繼續保持警覺,並同時致力促進金融發展。」

  基金組織代表團於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三日到訪香港,進行基金組織第四條磋商討論。代表團的初步總結已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公布。基金組織執行董事會於二零一七年一月六日審議並通過評估報告。

  基金組織就評估報告發出的新聞稿中文譯本載於附件。評估報告可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站(www.fstb.gov.hk)或基金組織網站(www.imf.org)下載。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12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