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泛亞交響樂團舉行「圖畫展覽會」動畫音樂會
********************
  泛亞交響樂團將於二月再度舉行兩埸「圖畫展覽會」音樂會,為吸引年青觀眾,音樂會特別配以動畫投映效果融入現場演奏,呈獻穆索斯基的《圖畫展覽會》。屆時樂團音樂總監葉惠康博士會以卡通人物形象出現,於動畫中帶領觀眾欣賞圖畫展覽會的畫作,使觀眾視聽同步欣賞演出。

  其他演奏曲目(不設動畫)包括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後前奏曲》及皮爾尼的《豎琴及管弦樂團音樂會樂曲,作品三十九》。樂團曾於二○一五年舉行兩場「圖畫展覽會」音樂會,觀眾反應熱烈。

  是次音樂會請來凌顯祐擔任客席指揮。凌顯祐為香港土生土長的演奏家,現為香港管弦樂團中提琴首席。在指揮方面,凌氏曾指揮芬蘭的塞伊奈約基交響樂團,亦曾擔任香港浸會大學交響樂團客席指揮。凌氏曾與不同大師合作,包括梵志登、艾度•迪華特、史拉健及馬捷爾。
 
     譚逸嘉為是次音樂會擔任豎琴演奏,譚氏是首位於國際賽事中奪冠的香港豎琴家。她於《第十六屆大阪國際音樂比賽》中分別獲得豎琴組金獎及特別獎,並獲邀前往日本舉行豎琴獨奏會。
 
  泛亞交響樂團由葉惠康博士創立,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為完成這項使命,樂團在這四十年間演出過幾百場音樂會,並與不少國際知名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演出。
 
  泛亞交響樂團「圖畫展覽會」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二月十八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二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票價為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57.html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