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二日)在政府總部西翼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今天早上,我向行政長官遞了信,辭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的職務,並請行政長官按《基本法》第四十八(五)條建議中央人民政府免除我的職務。正如我在辭職信中指出,我在這個時候辭去政務司司長的職務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如果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的選舉。

  能夠服務香港市民超過36年,我感到非常榮幸。我想藉此機會感謝現任和過去兩任行政長官對我的支持、所有政治委任官員的團隊合作、各級公務員同事的盡忠職守和努力,和所有與我在不同工作崗位共事的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專業團體、非政府機構和參與各公共機構及政府委員會的社會人士。

  我會由明天起開始休假,如果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會盡快和大家分享我下一步的工作。

  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二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