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生產豬隻尿液樣本含獸藥殘餘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日)公布,從一批本地生產豬隻抽取作檢測的一些尿液樣本中,檢出懷疑含有禁止在食用動物使用的獸藥殘餘抗生素氯霉素,現正等候政府化驗所確認測試結果。

  中心發言人表示,該批豬共19隻,來自本地一農場。中心得悉測試結果後,已立刻按既定程序在屠房將涉事豬隻隔離。如稍後確認測試結果證實樣本含氯霉素,該批豬隻將被銷毀。發言人強調,為確保食物安全,中心會對每批送往屠房屠宰的豬隻作尿液檢測,只有通過藥物殘留檢測的豬隻才會被屠宰及送往市場售賣。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已於今日向涉事農場發出暫停供應豬隻的命令。

  根據《公眾衞生(動物及禽鳥)(化學物殘餘)規例》(第139N章),氯霉素是禁止在食用動物使用的違禁化學物之一,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

  中心會繼續監察進入屠房的食用動物及抽取樣本進行測試,確保食物安全。

  中心及漁護署正密切跟進事件。
 
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