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頭炮活動 「全城躍動活力跑」圓滿舉行(附圖)
******************************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及嘉年華活動今日(一月八日)上午於沙田城門河畔圓滿舉行,超過五千五百名市民踴躍參與,現場氣氛熾熱。港運會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亮點活動之一,以「全城躍動活力跑」揭開序幕,旨在鼓勵市民多做運動,達致全民參與和「全城躍動」的目的。

  鑑於上屆港運會首辦的「全城躍動活力跑」反應熱烈,深受市民歡迎,故今屆再次舉辦並增加活動名額,藉此讓更多市民可參與港運會。活動以自我挑戰為主,不設競賽,讓參與者享受跑步的樂趣之餘,同時身體力行鼓勵及支持地區運動員積極備戰第六屆港運會。

  「全城躍動活力跑」設有三公里和十公里兩個組別,均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每位跑手均獲贈紀念T恤及禮品;而在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的跑手更獲頒證書和紀念獎牌。此外,大會更設有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冠、亞、季軍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冠、亞、季軍,不少跑手都悉心打扮出席,造型別出心裁又具創意,現場歡樂氣氛濃厚。

  不少市民今日一早前來,在沙田運動場、源禾路及城門河畔一帶為跑手沿途打氣。另外,大會在沙田運動場及源禾遊樂場舉辦了多項活動,包括攤位遊戲、親子遊樂場、拍照區等,亦安排了不同團體、歌星和組合到場表演,讓跑手和到場打氣的市民享受運動樂趣,並一起迎接即將舉行的全港體壇盛事——第六屆港運會。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港運會,是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第六屆港運會今年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八日舉行,共設有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除了體育比賽外,大會亦會舉辦一連串豐富的活動,讓市民以不同方式參與港運會,包括「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十八區誓師暨嘉年華」、「十八區啦啦隊大賽」、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競猜活動、大型開幕典禮和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等。
   
  出席今日活動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范偉明、立法會議員劉國勳、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湯徫掄、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以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
   
  第六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有關第六屆港運會及各項全民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及嘉年華今日(一月八日)在沙田城門河畔舉行,吸引超過五千五百名市民參加。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三);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左二);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左四);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右三);以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左一) 今日(一月八日)主持港運會「全城躍動活力跑」起跑儀式。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左一)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右一)今日(一月八日)與獲選港運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冠(左二)、亞(中)及季軍(右二)的得主合照。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今日(一月八日)舉行,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范偉明(右五)與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冠軍得主合照。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今日(一月八日)於沙田城門河畔舉行,參加者享受跑步運動的樂趣之餘,亦可欣賞沿途風景。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今日(一月八日)除了舉行「全城躍動活力跑」外,亦同時於沙田運動場和源禾遊樂場舉辦嘉年華活動。圖示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范偉明(左三)與參加「全城躍動活力跑」及到場打氣的市民一同感受活動的熱鬧氣氛。
不同年齡及能力的市民今日(一月八日)在沙田城門河畔舉行的「全城躍動活力跑」中享受跑步的樂趣。
不同年齡及能力的市民今日(一月八日)在沙田城門河畔舉行的「全城躍動活力跑」中享受跑步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