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互助網絡植根社區 社會資本開花結果(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六日)下午出席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舉辦兩年一度的「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嘉許對發展社會資本有傑出貢獻的個人、企業和機構,並鼓勵社會各界繼續共謀良策,拓展切合社區需要的跨界協作,共建更富人情味的香港。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社會資本的理念已逐步深入社區,越來越得到社會各界支持和認同。基金計劃在幫助參與者之餘,也能夠令「受助者」轉化為「助人者」,延續傳承互助文化。此外,提升居民彼此間的互信、對社區的歸屬感,長遠而言能夠促進社區解決困難的能力。

  她期望社會各界能繼續發揮互助互信精神,共同開拓更多切合不同社區需求的協作模式,為社會資本計劃注入新活力,令香港更有人情味。

  今年的「社會資本動力獎」嘉許計劃共有五間企業/機構和兩名社會人士獲頒「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另有三個基金計劃獲頒「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而今年的「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則首度擴大至在基金資助計劃以外致力建立社會資本的企業/機構,獲獎的企業/機構超過300家,較上屆增多一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和副主席梁祖彬教授亦出席了頒獎禮,共同見證及分享建立社會資本的成果。

  基金於二○○二年成立,十四年來一直努力將社會資本主流化,至今已批出4億3,200萬元撥款,資助323個計劃,分布全港18區,共有超過65萬人次直接參與,其中包括逾80 000名義工和8 700個協作夥伴,一同建立了逾2 000個互助網絡。基金計劃亦發展出多個創新的跨界別協作模式,如「醫、福、社」、「商、官、社」、「房、福、社」和「家、校、社」等,為日後社會資本的發展奠下堅實的基礎。
 
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六日)下午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第三屆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並在頒獎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六日)下午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第三屆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圖示林鄭月娥(前排中)、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前排左二)、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前排左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前排右二)及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梁祖彬教授(前排右一)與得獎者合照。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今日下午(一月六日)舉辦兩年一度的「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五)頒發「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予基金計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