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打擊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
  懲教署今日(一月五日)採取行動打擊赤柱監獄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赤柱監獄近月採取連串措施打擊監獄內的非法活動包括私下洗熨在囚人士制服等違紀行為。今日較早時共有三名男性在囚人士因上述情況而被紀律檢控。

  今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共有138名皮革製品工場及傢俬裝嵌工場的男性在囚人士在飯堂內罷食及拒絕離開飯堂,並要求管方取消對上述在囚人士的紀律檢控。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立即增派人手增援赤柱監獄,當中包括區域應變隊、支援隊伍及警衞犬隊。經警告後,所有在囚人士按序分批離開飯堂,過程順利,懲教人員並於晚上九時十五分完成鎖倉程序。

  事件中有兩名在囚人士懷疑煽動其他在囚人士進行集體非法活動,正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現時赤柱監獄情況穩定,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為協助在囚人士在一個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赤柱監獄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