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學‍院‍),了解學院的訓練設施及相關的培訓工作。
 
  議員參觀了學院內多個訓練場,了解消防員和救護人員如何透過模擬實境訓練,處理包括在鐵路站、列車隧道、加油站及燃料庫等地方發生的事故。議員又參觀了駕駛訓練中心及室內煙火特性訓練場。
 
  議員藉此機會觀看了多項訓練及救援示範,包括模擬發生交通事故需處理大量傷者的情況。此外,學院學員示範了有關飛機滅火、坍塌事故搜救、吊船拯救,以及急流拯救等救援工作。這些示範讓議員了解消防處如何協調及應付各類大型事故。
 
  參觀期間,議員與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及消防處管理層會面,討論彼此關注的事項。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副主席涂謹申、委員黃‍定‍光、謝偉俊、梁國雄、田北辰、姚思榮、馬逢國、莫乃光、陳志全、葛珮帆、潘兆平、容海恩,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葉建源。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了解學院的訓練設施及相關的培訓工作。(左起)容海恩、葉建源、黃定光、葛珮帆、陳志全、謝偉俊、涂謹申、消防處處長李建日、陳克勤、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馬逢國、梁國雄、潘兆平、姚思榮、田北辰和莫乃光。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圖示立法會議員觀看撲滅加油站大火的示範。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圖示立法會議員觀看模擬發生交通事故需處理大量傷者的情況。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四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圖示立法會議員穿著滅火防護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