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就塘福懲教所在囚人士送院事件的聲明
********************
  就今日(一月三日)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向傳媒發布一宗有關塘福懲教所一名三十七歲男性在囚人士送院事件,懲教署澄清如下:

  今年一月一日下午六時三十五分,該名在囚人士在飯堂內報稱肚痛,懲教人員立刻安排他前往院所醫院檢查。駐院所衞生署高級醫生發現該名在囚人士腹脹,並對他進行詳細詢問及檢查他的身體狀況,其間並沒有發現任何被人毆打的跡象,該名在囚人士亦向高級醫生表示沒有被人毆打。最後,院所醫生決定將個案轉介公立醫院,並由直升機將該名在囚人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該名在囚人士在過程中清醒,及後他的身體狀況轉差,到達東區醫院急症室後由醫護人員為他進行急救。院所亦即時通知其家屬有關情況。

  據本署初步調查,包括事發時的閉路電視錄影顯示,並沒有發現任何特別事故。
 
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