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觸得到的故宮》電視節目周六首播(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全新電視節目《觸得到的故宮》將於周六(一月七日)首播。節目除了介紹故宮獨特的建築、皇家禮儀、園林和文物外,亦會展示一些剛修繕完工、從未向外開放拍攝的故宮場景,讓公眾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和意義,並且認識香港和故宮在保育中國歷史文物中的特殊位置及價值。
 
  康文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今日(一月三日)主持啟播儀式致辭時表示,康文署自二○一二年與故宮博物院簽訂了「文化合作意向書」後,開始更緊密及深化的文化合作。雙方亦一直希望進一步拓展這合作空間,讓更多香港市民和中外旅客更全面、更深入地認識故宮、感受故宮,以及其背後所展示的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和藝術。故署方與故宮博物院去年十一月聯合主辦為期九個月的「故宮全接觸」計劃,透過推出多個與故宮文化相關的展覽、研討會和教育和推廣活動,以生動、活潑和生活化的方式,讓公眾從多角度全面認識故宮的文化、藝術、歷史及建築。

  《觸得到的故宮》電視節目為「故宮全接觸」計劃重點的活動,節目從文化的角度探討故宮與香港的聯繫,以及香港在保存和弘揚中國文化和文物的獨特地位。
   
  《觸得到的故宮》共四集,將於一月七日起,一連四個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翡翠台播出。
 
  「故宮全接觸」計劃系列活動將積極走進各社區,讓市民認識香港和故宮在中國文化傳承中的地位和貢獻,感受傳統文化可以和日常生活如此接近。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為計劃主要伙伴。
 
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觸得到的故宮》今日(一月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啟播儀式。圖示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右四)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節目發展分部創作經理楊永祥(左四)以玉璽將節目名稱印上,寓意節目首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項目與發展總監陳己雄(右三)、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總監趙廣超(右一)、香港藝術館館長(虛白齋)司徒元傑(右二)、節目主持陳貝兒(左三)、陳智燊(左二)和朱智賢(左一)見證儀式。
《觸得到的故宮》今日(一月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啟播儀式。圖示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右二)為典禮致辭。其他出席嘉賓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節目發展分部創作經理楊永祥(左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項目與發展總監陳己雄(右一)和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總監趙廣超(左一)。
《觸得到的故宮》今日(一月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啟播儀式。圖示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右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項目與發展總監陳己雄(右六)、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總監趙廣超(右四)、香港藝術館館長(虛白齋)司徒元傑(右五)、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節目發展分部創作經理楊永祥(左七)及節目主持進行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