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於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工展顯關懷之「回歸20載除夕樂歡欣」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工展顯關懷之「回歸20載除夕樂歡欣」致辭全文:
 
李秀恒會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戴澤良主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兼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今晩十分高興出席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藉第51屆工展會舉辦的回歸20載除夕樂歡欣活動,在除夕夜與大家一起參加倒數,普天同慶,迎接二○一七年的來臨!

  二○一七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特區政府會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舉辦一連串大型慶祝活動,包括有多項大型歷史文物展覽、文藝表演、體育盛事、美化城巿景觀等,讓全港巿民一同參與,共慶回歸。此外,我們亦會推出「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透過探訪獨居長者、安排弱勢社群及少數族裔參加慶祝活動,建立共融社會。我希望全港巿民都能踴躍參與不同的慶祝活動,分享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悅。

  除了特區政府舉辦的慶祝活動外,我們亦鼓勵工商各界及民間團體舉辦不同的慶祝活動。今晚由廠商會舉辦的活動就是其中一個慶祝回歸二十周年的認可活動,更加是一個打響頭炮的活動。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一方面可讓來自十八區的家庭於工展會內購物,另一方面亦可讓巿民參與稍後的倒數,一同迎接新一年的來臨。

  工展會是一項深入民心的年度活動,具有歷史意義及充滿地道色彩,可說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每年工展會為入場人士提供大量的購物優惠之餘,亦預備不同精彩節目,吸引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及外地遊客,可以說是一場歡欣滿載的嘉年華會。今年的工展會有超過400間參展商,包括多個歷史悠久的香港品牌和創新時尚的新興品牌。市民只要一來到維園,就可即時體會今屆工展會的主題—「千色品牌,耀眼工展」。

  我很高興廠商會今年繼續舉辦「工展顯關懷」活動,透過工展會這個平台,回饋社會,傳遞關懷。本屆政府一直致力在社會推廣關懷文化,扶貧、安老、助弱等民生議題一直是我們的施政重點。現屆政府重設「扶貧委員會」、制定「貧窮線」,亦務實地推出多項關懷基層的措施,例如「長者生活津貼」、「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等。今晚,工展會特別招待來自全港十八區的基層家庭,體現官民合作,推動社會共融。

  我亦藉此機會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在新的一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多謝大家。
 
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晚(十二月三十一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出席工展顯關懷之「回歸20載除夕樂歡欣」,並在活動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四)昨晚(十二月三十一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出席工展顯關懷之「回歸20載除夕樂歡欣」,並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博士(左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左四)、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兼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戴澤良博士(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五)、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三)和其他嘉賓主持倒數儀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昨晚(十二月三十一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出席工展顯關懷之「回歸20載除夕樂歡欣」,並與現場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工展顯關懷之「回歸20載除夕樂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