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項目獲「綠建環評社區」先導評估項目鉑金評級殊榮(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於規劃和設計公共房屋發展計劃時,除着重建築質量、可持續性和人本需要外,亦致力打造「鄰舍友善」的環境。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說:「房委會『發祥街西資助出售房屋發展計劃』(發祥街西項目)榮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社區』先導評估項目最高級別的鉑金評級,肯定了房委會於建設社區各方面的努力。」

  「綠建環評社區」是首個專為項目在前期規劃階段中,評估各個可持續發展範疇的評估工具。除了在項目前期做好規劃,長遠而言節省資源,及展示對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承擔,項目申請人可透過評估工具與社區及主要持份者加強溝通,建構可持續的社區和公共空間,同時通過第三方認證達致宣傳項目之效。

  在評估工具推出之前進行的先導評估計劃,旨在用真實的項目去檢視評估工具。發祥街西項目是參與是次先導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並獲得鉑金評級殊榮。

  發祥街西項目於二○二○年完工,連同長沙灣一帶即將落成的公共房屋發展項目,融合而成一個饒富活力的新社區。
 
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在發祥街西的發展計劃獲「綠建環評社區」先導評估項目鉑金評級殊榮。圖為畫家筆下項目的構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