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空館推出全新立體全天域電影《下一站——太空3D》(附圖)
*******************************
  香港太空館於明年一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全天域電影《下一站——太空3D》,帶領觀眾探討人類在未來前往太空的更多可能性。

  自古以來,人類一直夢想能夠翱翔天際,直到孟戈菲兄弟在一七八三年發明了熱氣球,人類才能在不受繫留的情況下在天空中飛翔。
 
  在前往太空的漫長旅途上,蘇聯的尤里‧加加林成為了第一位圍繞地球飛行的人類,而美國太空人杭思朗則率先踏足月球。為了讓人類能在太空中逗留更長時間,太空站也相繼建成,例如和平號太空站和國際太空站;而順埋成章的下一步就是派人登陸火星。
 
  在太空穿梭機退役後,不少讓人類更便捷地前往太空的概念也相繼出現。試想像,只要登上核能熱力火箭,六個月後便能到達火星。再想像一下,假如有了太空升降機,前往太空就會像乘計程車到機場般容易。另外,有些科學家構思於小行星內部興建一個圓筒形太空殖民地,只要裝上推進系統,殖民星便可作跨世代星際航行。美國太空總署的物理學家更認真地研究空間翹曲理論,希望終有一日,人類能以超光速躍進太空。
 
  《下一站——太空3D》將展示私人太空企業和國家級太空計劃對人類前往太空的新構思,帶來啟發觀眾思考的新體驗。

  電影片長三十九分鐘,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明年六月三十日。每日放映兩場,分別為下午二時四十分和下午六時十分;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上午十一時十分一場。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電影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於明年一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全天域電影《下一站——太空3D》,帶領觀眾探討人類在未來前往太空的更多可能性。電影介紹太空站的興建目的是為了研究人類能否在太空中長期生活和工作。
香港太空館於明年一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全天域電影《下一站——太空3D》,帶領觀眾探討人類在未來前往太空的更多可能性。電影展示了核能熱力火箭,它利用核反應器將氫推進劑加熱至「過熱」狀態,再以高速噴出,每單位質量的推進劑所產生的推力差不多是化學火箭的兩倍。
香港太空館於明年一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全天域電影《下一站——太空3D》,帶領觀眾探討人類在未來前往太空的更多可能性。電影介紹了以太空升降機作為運輸系統的概念。太空升降機是以一條纜索連接地球和繞地球運行的太空平台,攀爬裝置會沿着纜索升降,運送乘客或貨物往返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