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北京出席故宮文物醫院、故宮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儀式(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應故宮博物院邀請,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宮文物醫院、故宮教育中心以及建福榜的揭幕儀式。

  故宮文物醫院是全國最具規模的文物科技保護機構,故宮教育中心是故宮博物院重要的公眾教育基地,而建福榜是故宮博物院用以表彰捐贈故宮古建修復的個人和機構。

  林鄭月娥在儀式上致辭表示,文物修護、公眾教育和私人捐贈都是博物館的重要元素,她期望香港特區的文化機構,包括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能與故宮博物院保持緊密合作。她亦藉此機會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再次感謝國家文化部、國家文物局和故宮博物院對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這項目的鼎力支持。

  林鄭月娥今日上午亦拜會了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感謝文物局多年來對香港在保育活化歷史建築工作的認同和支持,雙方並討論加強香港與內地文物展覽的交流和合作。林鄭月娥昨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抵京後,分別參觀了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和國家大劇院。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全程陪同林鄭月娥出席是次訪京活動。林鄭月娥今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宮文物醫院、故宮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二)主持故宮文物醫院和故宮教育中心揭幕儀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宮文物醫院、故宮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二)主持建福榜揭幕儀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宮文物醫院、故宮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儀式,並在儀式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宮文物醫院、故宮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儀式。圖示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右一)向林鄭月娥(左一)講解一幅在文物醫院進行修復的書畫藏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宮文物醫院、故宮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與一名參加故宮教育中心活動的少年交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拜㑹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右)。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昨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右)陪同下,於北京參觀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並與館長王璜生教授(左)交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昨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參觀國家大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