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空管中心兩規劃席位短暫未能改動運作設定
*******************
  航空交通管制中心(空管中心)兩個處理飛行計劃的工作席位(規劃席位)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在正常改動運作設定時,因輸入的指示未能完全符合運作設定,短暫未能作出改動。經空管人員重設運作程序的設定後,相關規劃席位已回復正常運作。

  民航處發言人說:「今日上午約八時三十分,空管中心因配合上午交通流量而改變工作席位的運作設定時,因為輸入的指示未能完全符合運作設定,兩個規劃席位未能改動其運作設定。期間,需要與航機直接通話的工作席位的雷達顯示屏幕一直如常顯示航機的資料,空管人員亦按既定程序繼續處理航班,約二十班離港航班因配合交通流量而需要修改編配離港先後次序。空管人員重設運作程序的設定後,兩個規劃席位於上午約九時十分回復正常運作。」

  他續說:「事件中,新航管系統的主系統沒有受到影響,其備用系統及最終備用系統均運作正常,可在有需要時啟動。」

  根據運輸及房屋局獨立專家顧問,英國國家航空交通服務有限公司(NATS)的經驗,鑑於新航管系統的複雜性,即使盡了最大努力,新系統啟用初期仍有機會出現一些不暢順的狀況。民航處已因應新航管系統磨合期出現的技術情況,成立獨立專家小組,向民航處提供客觀意見。專家小組於十二月十六日舉行的第一次會議也確定了NATS的意見。專家小組會於未來一年就新航管系統的磨合問題向民航處處長提供意見。
 
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