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童軍105周年紀念大露營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童軍105周年紀念大露營開幕禮致辭全文:
 
吳亞明總監(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葉永成主席(香港童軍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關祺總主任(香港童軍105周年紀念大露營總主任)、各位童軍領袖、各位青年朋友:
 
  我今日很高興在兩個月的時間內第三次以香港童軍總領袖的身分出席童軍活動。兩個月前,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童軍大會操。這個月初我返回中學母校英皇書院參加了英皇書院第五旅童軍的周年宣誓日儀式。今日我很高興和大家濟濟一堂參加香港童軍105周年紀念大露營。
 
  童軍創始人貝登堡勳爵曾經說過,學習大自然是童軍的主要活動,從大自然中,我們不但可以體會天工造物的奧妙,還可以領會人與自然之間和諧共存的必要性。
 
  今次大露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平台,讓超過4 000名來自香港、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童軍聚首一堂。大家在享受大自然之餘,亦可互相交流,了解本地文化。這幾日的節目非常豐富,既有青年論壇,亦有晚會和其他精彩活動。我希望各位青年朋友珍惜今次難得的機會,學習新知識、新技能,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
 
  本屆政府十分重視青年人的發展,而香港童軍總會和其他青年制服團體更加是香港政府在青年發展工作上的緊密合作夥伴。制服團體為青年人提供課堂以外的訓練活動,是極具意義的。我們經常強調要培育青年人全面發展,不但要學習課堂知識,還要培養責任感、團體精神和獨立品格,使他們成為有視野、具創意、能夠領導和肯承擔的明日領袖。這些正正是青年制服團體的宗旨。因此,政府大力支持青年制服團體的工作。我們自二○一四至一五年財政年度起,將青年制服團體的恆常資助增加了一倍,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香港童軍總會成立超過一百年,是香港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青年制服團體,為香港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人才。香港童軍運動有今日的卓越成就,有賴歷代童軍領袖的不辭勞苦和無私奉獻,我在此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
 
  最後,我預祝大露營圓滿成功,各位朋友滿載而歸。很快就到新的一年,我祝在座所有朋友,新年進步,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童軍105周年紀念大露營開幕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童軍105周年紀念大露營開幕禮。圖示(左起)香港童軍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葉永成、梁振英、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吳亞明和香港童軍105周年紀念大露營總主任關祺主持開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主持香港童軍105周年紀念大露營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