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出席「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唐副主席(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唐豪)、廖主任(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林會長(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劉代主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劉關華)、鄭主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邱主席(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興出席「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的開幕典禮。
 
  近年內地經濟發展蓬勃,形成龐大市場,為香港企業帶來巨大商機。今次粵港澳三地聯合舉辦展銷會,正正為各地區的品牌提供一個展示交流平台,以及進入廣東及內地市場的消費平台。
 
  在香港工業總會的帶領下,今年首屆展銷會有超過六十多家香港企業參加,將香港的優質產品帶到廣州,當中包括服飾衣履、家庭用品、玩具、電子產品和食品等。香港的產品不但是時尚潮流的代表,也是質素的保證。大家可以在香港展區找到由香港優質標誌局授予香港「Q嘜」的產品,保證產品安全、質素達至國際標準。場內亦有香港設計師的原創產品,讓大家認識富有創意的香港設計。香港最早的遊樂園品牌——荔園亦首次衝出香港,帶來創新的遊玩設施,希望廣州的大小朋友都能在嘉年華中盡興!
 
  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協助香港企業配合國家政策,轉型升級、推動品牌,並為此成立了十億港元的專項基金(發展品牌、 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資助港資企業在內地省市推行項目,藉以開拓和發展內地市場。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向市民大眾推廣香港的優質品牌和商品,提升香港產品的形象,進一步促進粵港澳三地的經貿交流與合作。
 
  今次嘉年華除了香港企業踴躍參與外,我們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亦舉辦香港綜合展覽,就在正門入口的右邊,以豐富的圖片及立體模型,將多采多姿的香港帶到廣州,讓市民大眾了解香港在經貿、旅遊、文化創意等的最新情況。展館亦介绍香港這個亞洲國際大都會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可扮演的「超級聯繫人」角色。為了讓大家更能體驗香港作為創意之都的魅力,我們亦特意帶來六個經典的香港動漫人物雕塑,包括華英雄、13點、王小虎等,歡迎大家到香港館參觀,與自己喜歡的動漫主角自拍。
 
  再一次感謝大會舉辦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希望大家在展銷會中玩得開心、買得放心,與親人朋友過一個富足豐盛的聖誕節。最後,我衷心祝願這次活動取得成功,並同時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在新的一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謝謝。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廣州出席香港工業總會協辦的「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並在開幕禮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前排右二)、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唐豪(前排右三)、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前排左三)、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劉關華(前排左二)、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前排左一)及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前排右一)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廣州為「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主持開幕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唐豪(左三)、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左二)、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左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三)、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右二)及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右一)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廣州主持「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香港館剪綵儀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一)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與一眾嘉賓參觀在廣州舉行的「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的香港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與一眾嘉賓參觀在廣州舉行的「品品2016粵港澳工貿推廣及展銷會暨嘉年華」的香港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