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歐盟一期柴油商業車特惠資助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提醒歐盟一期柴油商業車的車主,須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向運輸署提交特惠資助申請,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運輸署亦會於上述截止日期後,停止為歐盟一期柴油商業車發出車輛牌照。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歐盟一期柴油商業車申領特惠資助即將在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歐盟一期柴油商業車的車主如欲申請特惠資助,應盡快向運輸署提交申請。」

  發言人續稱:「特惠資助計劃推出至今進展良好。截至今年十一月底,已有約48 400輛歐盟四期以前的柴油商業車在特惠資助計劃下退役,約佔合資格車輛59%。合資格的歐盟一期柴油商業車約有14 000輛,當中約91%的車主已拆毀其車輛及申領特惠資助。」

  歐盟一期至三期的柴油商業車車主,須留意申領特惠資助的截止日期如下:

柴油商業車    申領特惠資助截止日期
-----    ----------
歐盟一期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歐盟二期     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歐盟三期     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根據歐盟四期以前柴油商業車輛特惠資助計劃,合資格的車主在拆毀柴油商業車後,可在指定截止日期或之前申領特惠資助。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合資格的車主在拆毀其車輛前,應先了解有關申請特惠資助的詳細內容,包括申請資格、最新的登記拆車商名單和其他申請詳情。有關資料已上載至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preEU4dcv)。車主亦可致電2651 1100或電郵至preEU4dcv@epd.gov.hk查詢。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