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狐獴「鑽進」香港動植物公園(附圖)
*****************
  為增加公眾對各種生物的認識和重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香港動植物公園一直致力豐富園內動植物的品種。最近,公園迎來兩名新成員,牠們就是活躍於動畫及大銀幕的狐獴了!

  首次展出的兩隻雌性狐獴分別為四歲及五歲,現居於香港動植物公園新設的「狐獴之家」。狐獴一般生活在乾旱空曠的平原上,身體修長,長有銀棕色的軟毛,尾巴末端深色,喜愛群居。牠們是肉食性動物,以昆蟲為主要食糧;爪子強而有力,適合挖掘地洞。

  當狐獴族群中部分成員外出覓食時,其他成員會留守洞穴充當「哨兵」,以防鷹、鵰等猛禽襲擊。放哨時,牠們會以後腿站立,一旦發現危險,「哨兵」會發出尖叫,提醒同伴躲進地洞或找掩護。

  遊人探訪過香港動植物公園的狐獴,還可參觀園內其他動植物,如仍然感到意猶未盡的話,可以沿着園內新設置以雀鳥作剪影的指示牌走到鄰近的香港公園,到尤德觀鳥園觀賞雀鳥,或在霍士傑溫室欣賞植物。

  香港動植物公園和香港公園地理位置相近,鄰近商業中心區。香港動植物公園現時共飼養了約220隻雀鳥、70頭哺乳類動物和20頭爬行類動物,而香港公園的尤德觀鳥園內則飼養了約600隻雀鳥,屬70個品種。

  近日,兩個公園分別在園內豎立新設計的路線指示牌,並以兩個公園的「明星」動物及雀鳥為主角,以便市民同時遊覽兩個公園,享受雙重樂趣。

  香港動植物公園內的指示牌採用色彩鮮艷的虹彩吸蜜鸚鵡和雙角犀鳥的雀鳥剪影作主題,引領遊人走往香港公園觀賞雀鳥;而香港公園內的指示牌則以活潑好動、深受市民喜愛的婆羅洲猩猩和領狐猴兩種靈長類動物剪影為設計,導引市民前往香港動植物公園,觀賞各式各樣的動物和植物。指示牌放置在園內不同位置,務求令市民以最短時間找到最合適的路線。

  如有查詢,請致電二五三○ ○一五四(香港動植物公園)或二五二一 五○四一(香港公園)。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動植物公園最近新增兩隻雌性狐獴,牠們分別為四歲及五歲,現居於公園新設的「狐獴之家」。狐獴一般生活在乾旱空曠的平原上,身體修長,長有銀棕色的軟毛,尾巴末端深色。
香港動植物公園最近新增兩隻雌性狐獴,牠們分別為四歲及五歲,現居於公園新設的「狐獴之家」。當狐獴族群中部分成員外出覓食時,其他成員會留守洞穴充當「哨兵」,以防鷹、鵰等猛禽襲擊。放哨時,牠們會以後腿站立,一旦發現危險,「哨兵」會發出尖叫,提醒同伴躲進地洞或找掩護。
香港動植物公園最近新增兩隻雌性狐獴,牠們分別為四歲及五歲,現居於公園新設的「狐獴之家」。狐獴是肉食性動物,以昆蟲為主要食糧;爪子強而有力,適合挖掘地洞。
香港動植物公園最近新增兩隻雌性狐獴,牠們分別為四歲及五歲,現居於公園新設的「狐獴之家」。狐獴是肉食性動物,以昆蟲為主要食糧;爪子強而有力,適合挖掘地洞。
香港動植物公園和香港公園同處中西區,地理位置相近。近日,兩個公園分別在園內豎立新路線指示牌,引領市民來往兩個公園。圖示香港動植物公園的指示牌,以雀鳥的剪影為主題,帶市民到香港公園參觀。
香港動植物公園和香港公園同處中西區,地理位置相近。近日,兩個公園分別在園內豎立新路線指示牌,引領市民來往兩個公園。圖示香港公園的指示牌,以靈長類動物的剪影為主題,帶市民到香港動植物公園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