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6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開幕(附圖)
*******************
  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16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起一連兩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有意赴內地升學的學生介紹「二○一七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免試收生計劃)的安排和參與院校及其學科的資訊。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上午在教育展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參與二○一七年免試收生計劃的院校數目增加至九十所,部分新增的院校會提供別具特色的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科選擇,以及更廣更寬的出路。

  她說,香港學生對免試收生計劃反應非常踴躍。過去五年,接近一萬五千五百名香港學生通過計劃報考內地大學,當中約六千五百人獲得錄取。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開幕禮後參觀院校展覽攤位。他感謝國家教育部對免試收生計劃一直大力支持,除增加參與院校的數目外,亦將每所本港中學的「校長推薦計劃」考生推薦名額由五個增加到六個,並一如往年,加入了「對成績達到要求,身體條件能夠完成所報專業學習,生活能夠自理的殘疾考生,招生高校不能因其殘疾而不予錄取」的要求,以兼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香港學生,讓稟賦不同的同學都有發揮的機會。

  政府在二○一四年推出「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資助有經濟需要並已通過免試收生計劃到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為協助更多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到內地升學,政府已擴大資助計劃的資助範圍。由二○一六/一七學年起,在指定的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並有經濟需要的香港學生,不論是通過甚麼途徑入學,都可透過資助計劃申請資助。

  教育展今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及明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免費入場。

  九十所參加免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會透過展覽攤位和院校簡介會,介紹其院校及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此外,國家教育部將講解赴內地升學的收生程序及安排。

  場內還會舉行多場專科專題分享會,由院校代表介紹內地專科課程特色和修讀相關專科的就業前景、內地高等院校畢業的香港學生講述他們赴內地升學的經驗,以及教育界及商界代表向參觀人士介紹學生在內地院校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教育局和學友社聯合編製了《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指南》,提供有關免試收生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包括所有參加計劃院校的資料、學科選擇、選科策略,以及畢業生分享等。指南於展覽期間在會場免費派發。有關免試收生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16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16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起一連兩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圖示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三)參觀教育展攤位,了解院校為參觀人士提供的資訊。旁為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右二)及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右一)。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2016內地高等教育展」開幕禮上致辭。
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16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起一連兩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圖示市民參觀教育展,了解到內地升學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