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TOYSOUL亞洲玩具展2016」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出席「TOYSOUL亞洲玩具展2016」開幕禮致辭全文:

駱先生 (「TOYSOUL亞洲玩具展2016」負責人駱嘉樑)、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好開心來到亞洲玩具展,看到來自不同地方參展商的攤位放滿各式各樣的玩具,為平日繁重的公務帶點「小清新」,真的「好治癒」!

  亞洲玩具展的英文名是「TOYSOUL」,直譯是「玩具魂」,即是「玩具的精髓」。究竟,這個精髓藏於哪裏?

  我覺得這個「玩具魂」當然就是在這裏--香港!香港佔全球玩具業市場七成,包括玩具的設計、生產、進出口等,去年香港玩具的總出口值便有約五百億元,可見香港控制了全球玩具產業的上、中、下游,成績斐然。

  香港玩具業能夠屹立國際業界,當然不是鬧着玩!而是靠香港人靈活多變的頭腦及敏銳的市場觸覺。不是嗎?我們小時候,已經會用身邊找到的物料加上自己的創意,製造不同的東西娛樂,這已經是玩具的精神,玩具深處的靈魂。而講求新與變的時代,玩具製造商要不斷推陳出新,提升產品的設計水平和質素,為消費者帶來新穎而又具創意的玩具產品。香港正正在玩具世界裏發揮無限創意!

  各位有沒有發現,現在買玩具、看玩具的不只是小朋友,越來越多大朋友都愛玩具。這促成了業界開拓更多玩具靈感,並與其他如漫畫、遊戲、動畫或電影等領域合作,甚至為玩具人物推出電影或電子遊戲。這就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近年致力推動的跨產業合作,令各領域的市場越做越大。今天見到這麼多大小朋友到場便知道跨產業合作的威力。

  就好像香港動漫畫聯會與香港工業總會早前舉行了配對洽談會,將本地的動漫家與工業家接通,希望能共同合作,製造更多商機。我聽Alan(香港動漫畫聯會理事溫紹倫)說,那次的洽談會氣氛良好,日後可以繼續舉辦同類活動,推動合作。

  「玩具魂」其實是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只要我們想玩、敢創,香港的玩具業必定能繼續帶領世界!多謝!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出席「TOYSOUL亞洲玩具展2016」開幕禮並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前排右四)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TOYSOUL亞洲玩具展2016」開幕禮上與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