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勞工顧問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宣布委任新一屆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十二位委員,任期由明年一月起,為期兩年。

  獲委任的委員包括以下五位由已登記的僱員工會選出的僱員代表:
* 周小松
* 王少嫺
* 陳耀光
* 鄧家彪
* 劉玉輝

  以及以下五位由主要僱主商會提名的僱主代表:
* 何世柱(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
* 麥建華博士(代表香港僱主聯合會)
* 施榮懷(代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 于健安(代表香港總商會)
* 郭振華(代表香港工業總會)

  此外,陳素卿和張成雄分別以個人身分被委任為勞顧會僱員代表和僱主代表。

  新一屆的委員中,除鄧家彪及劉玉輝外,其餘各人為現任委員。鄧家彪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副秘書長;劉玉輝是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

  身兼勞顧會主席的勞工處處長陳嘉信歡迎上述委任。他熱切期待與新一屆的勞顧會委員緊密合作,共同攜手為僱員及僱主關注的議題作出努力。

  陳嘉信感謝兩名離任委員,包括僱員代表梁籌庭和吳秋北對勞顧會所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在過去的任期內,他們一直以勞顧會僱員代表的身分就不少勞工議題,積極向政府提供具建設性和寶貴的意見,致力改善僱員權益及促進和諧勞資關係。」

  勞顧會是一個三方諮詢組織,其委員包括僱員及僱主代表,負責就有關勞工事宜向勞工處處長提供意見。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