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龔楊恩慈及再度委任狄志遠博士為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會)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生效。此外,黃碧雲博士及劉業強獲立法會提名出任委員會委員,行政長官已作出相關委任,並於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五日起生效,而兩人的任期與他們本屆立法會議員的任期一致。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非常感謝早前已卸任及快將卸任的委員,包括梁美芬博士、張國柱及孔令成,在過去積極參與委員會的工作,並以各自的專業知識及經驗,為委員會作出卓越貢獻。」

  政府根據前立法局在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一日通過的一項決議案設立賑災基金,用以提供一個現成的機制,以便香港能夠對於境外發生的災禍的國際人道援助要求作出迅速回應。委員會的職責是就賑災基金撥款提供意見,並監察獲撥款機構使用撥款的情況。

  由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政務司司長 (當然委任)

委員:
鄭耀棠
葉國謙
黃碧雲博士
劉業強
狄志遠博士
龔楊恩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或代表(當然委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代表(當然委任)
 
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