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學生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成績斐然(附圖)
*************************
  六名香港中學生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6」比賽中創出佳績,除奪得「實驗比賽」世界季軍,亦囊括一金五銀個人獎項。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6」於十二月二日至十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共有來自47個國家及地區的282位科學資優中學生參加,當中參加「實驗比賽」有93隊。香港隊的六位成員均為中四的學生,鄒駿宏(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分別在個人及實驗比賽,贏得一金一銅獎牌;黃悅陶(拔萃女書院)分別在個人及實驗比賽,贏得一銀一銅獎牌;莫君霖(喇沙書院)分別在個人及實驗比賽,贏得一銀一銅獎牌;唐嘉朗(拔萃男書院)、黃子峯(喇沙書院)及陳澤賦(喇沙書院),在個人比賽,各獲得一面銀牌。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為十五歲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旨在推廣科學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科學精英的聯繫和合作,並提供平台以培育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科學資優生。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的課程綱要是跨學科的,範圍涵蓋生物、化學及物理,並達高中程度。比賽包括多項選擇題測驗、理論考試及實驗考試。實驗考試會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分析和解難的能力。

  參賽的學生除了可以與各地的科學精英進行交流之外,更獲得寶貴的機會,參觀比賽主辦國家的古蹟,並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活動,藉以擴闊視野及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

  香港代表隊成員來自「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6──香港選拔賽」中表現優秀的學生。選拔賽由教育局、香港數理教育學會、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聯合主辦。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在二○一五年十一月至二○一六年十一月,提供為期一年的培訓。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亦於比賽前為香港代表隊成員舉辦情意教育的訓練課程,加強學生的自我認識、溝通與領袖才能。

  帶領香港隊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的領隊包括教育局人員、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高級學生課程發展主任吳煒堯及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生物科老師葉雅琳。

  有關比賽的詳情可瀏覽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網頁(www.hkage.org.hk)。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六名香港中學生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6」比賽中創出佳績,成員在印尼峇里島的比賽場地合照。左起:吳煒堯(副領隊)、唐嘉朗、黃子峯、陳澤賦、鄒駿宏、莫君霖、黃悅陶、葉雅琳(副領隊)、曾天德(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