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CY,想問一問你自己個人會否支持曾俊華辭職選特首?以及他昨日沒有「點名」多謝你,以及如果林鄭(月娥)也「去馬」的話會否影響現屆班子接下來的運作?
 
行政長官:這個月、下個月是整個特區政府每年工作中最忙的時間,因為下個月就要向社會宣讀《施政報告》,再下個月就是《財政預算案》的時候,而《財政預算案》和《施政報告》緊密相關,所以這一段時間特別忙。財政司司長在這個時候辭職,實事求是地說對工作是有影響的。
 
  《施政報告》的基本內容已有了,但財政配備以至《財政預算案》的準備工作剛剛開始,所以別說兩位司長辭職,現在財政司司長辭職對工作是造成相當大程度影響的。
 
記者︰想問一下,有些意見覺得接下來現屆政府的任期不算很長,如果有兩個司長辭職的話,政府好像變了「跛腳鴨」政府,你覺得是否這樣?是否在這段時間不能推動任何重大政策?還是你已經沒有連任包袱,可以再推一些政策出來?
 
行政長官︰一直以來,我們政府施政的理念比較強,我們根據這些理念推動政策,不只是短期工作。我前幾日見大家的時候也有談及,雖然我不參加競選連任,但今年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跟往年的完全一樣,我們當然有短期措施,但亦有中期和長期為香港做的一些長遠規劃。大家可以看到過去四份《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在這方面我們比較突出、比較強。所以今年的《施政報告》亦是如此,也是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做好各個方面的工作。正如剛才我所說,經過一段時間,我、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還有其他政府同事,經常會見社會各界人事,聽大家意見,我們吸納了這些意見,會在《施政報告》把這些意見化為政府的決策,然後在《財政預算案》給予財政配備。這樣的工作我們一定會做,不會有任何短期思維或短期行為。
 
記者:之前一直傳你與John Tsang(曾俊華)不和,現在John Tsang辭職,可能參選特首,你自己會否支持他參選?
 
行政長官:沒有這樣的事。如果不和的話,司長不會在政府留四年時間是吧?謝謝。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3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