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傍晚在政府總部西翼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各位記者朋友、各位香港市民,我相信大家都看到政府今日較早時候的新聞公報。今日早上,我正式向行政長官請辭,我明日會開始休假,我的政治助理亦已經在今日向行政長官請辭。

  我首先要感謝中央政府一直以來對我的信任、鼓勵和支持,讓我有機會在不同崗位服務香港社會、服務香港市民,亦可以為香港和國家的長遠發展出一分力。我亦要多謝行政長官和問責團隊的同事,感謝他們在過去四年半的支持,讓我可以能夠順利做好財政司司長的工作。我亦要多謝兩位前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在一九九九年提名我出任海關關長,這個是我第一個主要官員職位;曾(蔭權)先生在二○○七年提名我出任財政司司長。我在這個崗位服務超過九年,是我三十四年公務生涯中年期最長的職位,亦是最難忘的九年。我多謝他們兩位對我的信任。

  我亦要多謝所有公務員同事,包括已經退休的同事。香港的公務員團隊是中立、高效、優秀的團隊。近年社會環境不同了,政府工作亦越來越困難。我感謝所有同事頂着壓力,做好工作。他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最後,我亦想多謝所有香港市民。大家都知道,我在一九八二年與家人回流香港,加入政府工作,見證香港回歸祖國,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能夠在最前線見證香港每一個重要的時刻是我一生人中最大的光榮。

  各位,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是否會參選這個問題。正如我早前對大家所說,參選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我會在未來這段時間盡快作出一個負責任的決定,到時我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由於我現在仍然是財政司司長,我很抱歉我今日不能夠講得太多。多謝各位。現在我會用英文講幾句。

  我們日後還有機會再談,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