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巡迴展覽
****************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銷售監管局)將於二○一六年十二月至二○一七年三月,在港島、九龍和新界九個地點,首次舉行巡迴展覽,推廣《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條例》)。

  銷售監管局期望透過此活動,加深市民對《條例》的認識,並了解《條例》帶給一手住宅物業買家的保障。

  《條例》於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九日全面實施,旨在提高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的透明度及公平性、加強對消費者的保障,以及為一手住宅物業賣方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條例》就銷售一手住宅物業時,售樓說明書、價單、銷售安排、成交紀錄冊、示範單位、參觀現樓、廣告,以及臨時買賣合約和買賣合約須載有的強制條文等事宜,訂立詳細規定,並禁止作出失實陳述和傳布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

  展覽將會介紹《條例》實施後,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文化的轉變、《條例》帶給一手住宅物業買家的保障,以及買家購置物業時要留意的地方。展覽亦會播放有關《條例》的宣傳短片,並設問答遊戲,參與遊戲的市民可獲贈紀念品。

  展覽免費入場。首階段巡迴展覽由二○一六年十二月至二○一七年一月在五處地點舉行,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 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五號
稅務大樓地下大堂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九時 新界大埔安邦路
大埔超級城D區地下
二○一七年一月六日至八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九時 九龍油塘
高超道三十八號
大本型地下中庭
二○一七年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 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 九龍長沙灣道三零三號
長沙灣政府合署
地下大堂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十時
(一月二十三日由上午十一時開始開放)
港鐵東鐵綫沙田站大堂(近A出口)

  第二階段巡迴展覽將於二○一七年二月至三月在西九龍、荃灣、屯門及銅鑼灣舉行。詳情稍後公布。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