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三方工作組會議
*************************
  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香港民航處及澳門民航局於十二月八及九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了珠江三角洲(珠三角)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三方工作組會議,再就珠三角地區空域優化措施和合作事宜交換意見,以及研究改善航班延誤的情況。
 
  民航局空管局、香港民航處及澳門民航局於今年五月簽署了《強化內地與港澳民航空管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施三方合作交流機制協議》,訂立三方工作組各層面定期會面機制,是次會議是按機制由三方領導層(分別是民航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香港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率領代表參加。
 
  就珠三角地區空域資源管理使用,內地、香港和澳門會繼續透過這個協調機制促進三方協同合作,推展各項空域優化方案,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方案》這最終目標,實現珠三角地區機場共同健康有序發展,同時令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能夠發揮最大效用,以期長遠達至每小時處理102班航班的目標。會議亦通過成立流量管理組,專門研究緩解航班延誤的措施。
 
  會上,李天柱亦藉此機會感謝內地及澳門相關單位對香港民航處推行航空交通管制系統(新空管系統)工作的支持。車進軍表示香港新空管系統過渡期間內地與香港空管運作暢順,亦十分理解由於新空管系統的複雜性,在全面運行初期難免出現一些磨合問題,內地亦有類似經驗。民航局空管局全力支持香港繼續進一步優化新空管系統的運作表現,令其更切合香港的運作需要。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