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想入非非——老夫子漫畫作品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想入非非——老夫子漫畫作品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Joseph(漫畫家王澤)、Nelson(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主席梁國輝)、Connie(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各位嘉賓、各位動漫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到動漫基地出席香港漫畫經典《老夫子》漫畫作品展開幕典禮。

  相信大家與我一樣,對王澤先生兩父子與他們創作的《老夫子》一點不陌生。老夫子與一眾朋友,包括大蕃薯、秦先生等,陪伴香港人超過半個世紀,盛載不少人的童年回憶。

  王澤老師說,創作老夫子是想透過他在漫畫世界裏做一些現實社會不敢做、不敢講的事,而故事內容生動之餘,亦有些「留白」的空間讓讀者「想入非非」,不同的讀者對同一個故事就會有不同的幻想,但又會有共鳴。這正正是漫畫最引人入勝、有生命力的地方,亦是三個角色屹立不倒的原因。

  王老師形容老夫子是「乜都係,又乜都唔係」,正因如此,他可以融入近年Crossover的潮流中,衍生出不同的產品及服務,例如動畫、電玩、遊戲、玩具模型、電影等,創造更多商機。我會說,老夫子不是王老師說的「loser」,而是一個「trend-setter」。

  香港歷年來產生了不少出色的漫畫家,創造了許多經典的角色和故事。香港藝術中心每年都在動漫基地舉辦「向大師致敬系列」,展示一位本地漫畫大師的作品。今年動漫基地的致敬系列踏入第三年,十分值得大家支持。

  我預祝《想入非非——老夫子漫畫作品展》展覽繼往開來,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即日新聞